逐鲸

头像@Aus
同人没有出路,下次一定跑路

【零凛】求你了,莉莉子,别惦记你那小作文了

  • 零凛only

  • 内娱段子

  • 前文请见合集

——

  最近莉莉子的行动简直可以说是反常。

  一般来说,朔间零没有活动的时候,她是很少有动作的。每隔三五天发布一张比较日常的照片,再配一些比较梦女的文案,就算是结束了。零消失了一个周末,她也跟着消失了一个周末。

  到了新一个周一,零明确在SNS上表示了自己在准备新专,没空参与其他节目和活动。通常来说,莉莉子这时候是会发一些零在练习室的日常照的。

  可是莉莉子没有。莉莉子消失到了周六的凌晨两点,才上线点赞了零的推文。

  然后莉莉子突然开始按照年份,大量地翻出过去的零的照片。连着发完十几条九图以后,她又开始写小作文。

  她从朔间零出道的第一年——可以称之为出道的第一年吗?从朔间零刚进梦之咲的那一年,还在live house里玩地下乐队的时候,她就在拍摄照片了。单独活动的时期、被称作五奇人的时期、DEADMANS的时期、UNDEAD刚开始的时候、现在零偶尔离开队伍的单人活动,全部被她用镜头记录下来。
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

  好难回忆我和朔间零的相遇。

  我只能说从第一次见到你表演起,每一夜都在做和你相关的一千万个闪光的梦。

  想和你共度一生……这样的想法从初遇就有了。

  不管什么时候都一样爱着你。不管其他的情绪是怎么样的,我都一样爱着你。

 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

  虽然那段时期的表演被你称之为黑历史,但是在我看来已经是闪闪发光的你了。

  我从未见过如此自由的你。


   †💜りりこ💙†:

  现在回想起来,那段时期过得真快啊。是因为我的日常没什么变化吗?还是因为人类的孩子成长的速度和吸血鬼不一样呢。

  我看着你爬上一个小顶峰,又跌落下来。

  没能陪着你而是漠视,全部都是我的错。

  还是很感谢他们。涉、夏目、宗、奏汰、纺;薰和晃牙和阿多尼斯。

  他们比我做了更多的事。
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

  能看到你如今被打磨过更加闪耀的模样,是我的幸福。 


  莉莉子一股脑发完,随手刷了一下自己的主页。新增的评论里有人让莉莉子别惦记小作文了,地雷女emo能不能别公开发啊;有人说感觉莉莉子受刺激了,私生成这样是不是零周末做了什么快脱粉了;有人好奇地问她发生了什么;有人照常来莉莉子的评论底下破口大骂零的梦女。

  没什么意思。皮下的凛月觉得无聊,往身后的大树上靠过去,摁灭手机屏幕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小时前,凛月刚睡醒不久。十二点睡醒是很合格的吸血鬼作息。凛月担心自己的声响吵醒酣然入睡的美伽,带着手机和耳机跑了出来。他知道零习惯散步的路线,正按那条路慢悠悠地在星奏馆的公共区域里逛。

  出门前凛月跟蓝良打听过零的行程。这个时间点英智显然是不会回复他消息的了,不过周末的话,零的这个室友大概率凌晨还醒着。而根据蓝良的情报,很晚才结束工作回到寝室的兄长现在正在浴室里,不会出现在他的身边。但是耳机里是朔间零的solo曲循环,好像这样就是他陪着零散步一样。

  最后,他迈步走上小花园的台阶,站在平时很喜欢的树下,打开了莉莉子的账号。

  他直接搜索了零的官方账号。除了转发的涉的戏剧宣传,最新一条就是周一发的工作内容。凛月用莉莉子点了一个赞,切回自己的主页,犹豫了一下,开始编辑自己的推文。

  他根本没管图有没有好好排序,也没有管自己有没有语法错误,又或是凛月的部分太多了。反正他都要放弃莉莉子这个游戏了,就让他任性一回又怎么样呢。

  发完小作文以后,他打开了ココ0時的私信。

  这段时间里莉莉子虽然没有发布推文,但是一直断断续续地在私信里和ココ0時聊关于零的话题。“她们”之间的交流总是经常被各种事情打断,比起私信聊天更像是留言板。不过,凛月不知为何,从第一次和她聊时就觉得对方有种很熟悉的气息(“难道这就是所谓粉随正主吗?”他不由得怀疑起来。),值得他信任。短短的几天里,他和ココ0時好像什么旁的话题都没有聊,又好像已经是精神合拍的挚友了。

  如果他想结束莉莉子的游戏,那他还是想跟ココ0時做一个告别。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抱歉,蕾蕾子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关于之前我说的和绝对不能喜欢的人的话题……虽然你说的很有道理,可是……我做不到

  或许因为是周六,尽管是凌晨两点,ココ0時还是回复了他。

  ココ0時:是吗。

  ココ0時:稍微有点可惜。

  ココ0時:有足够的勇气的时候,再去做吧。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我只是不太想赌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做她的妹妹我很不满足,可是告白的话,可能连家人都做不了

  ココ0時:那么要一直把零君当做寄托吗?

  ココ0時:莉莉子一直在表白的,只是个偶像而已哦?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我当然知道……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爱着身为偶像的朔间零,是双刃剑而已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感觉就连头发丝都被舞台上的他操纵着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但是只是偶像而已,看着身为偶像的他,最多不过是让他看我的镜头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就像我和喜欢的人一样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每一次每一次被拥抱和接触,每一次每一次看起来亲密的举动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都一样是甜蜜的毒药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我太胆小了,被委婉拒绝了不敢明示,喜欢的人快被其他人抢走了也不敢说“不要和别人在一起”

  ココ0時:等一下,被别人抢走是……?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我喜欢的人,可能要结婚了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她现在还不愿意,但是……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会有那么一天的吧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莉莉子只能是莉莉子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不会是和她共同渡过人生的人

  对面沉默了。凛月不知道她是太晚了所以睡着了,还是不知道如何安慰莉莉子。不过凛月说出来以后,心里郁结也散开了一些。

  在朔间零那一通电话打过来之前,“莉莉子”只是他一个娱乐方式。

  他对零的喜欢,早就已经对本人说过。同时他很确定,零也深爱着他——至少,不会再一次抛下他一个人。莉莉子对零的爱并非假话,但地雷女的部分着实比凛月本人要夸张很多。

  他只是享受着,自己能被偶像朔间零温柔地注视,而其他爱着零的人看他拍到的照片只能羡慕嫉妒、还不得不忍受莉莉子狂热恋爱的模样罢了。

  只要看到零就很开心。只要看到零开心就很开心。还有,只要看到零,他就会被拥抱、被零独一无二地偏爱。

  他无法独占零,只要还是“朔间零的弟弟”,他就不可能像想象中的莉莉子一样,真切地拥抱零并独占零。

  莉莉子的游戏,差不多可以结束了吧。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,但是谢谢你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不过莉莉子这个游戏可以结束了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其实我明示暗示过她好多次,可是她全部都挡回来了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她会说爱我,可是我不是特别的那个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不去说,我还是她的妹妹,或许还会继续被其他人说我们关系好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告白了又被拒绝的话,我怎么还有脸和她待在一起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如果只能通过屏幕看到她的消息,我还不如莉莉子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至少,零是真的会看莉莉子的镜头

  †💜りりこ💙†:而被她拒绝的话,我就再也不敢看她了

  凛月只觉得轻松。他默默地暂停音乐,摘下耳机。

  就像兄长期待的那样,让他做回那个爱着哥哥的弟弟吧。就像其他人期待的那样,让他做那个可爱的偶像“朔间凛月”吧。

  他的兄长是个好继承人,然后,他会爱着并支持着自己的哥哥。

  无论是莉莉子的游戏,还是朔间凛月的暗恋,都该结束了。

  手机的提示音响了起来。ココ0時回复了他。

  ココ0時:稍等一下。

  ココ0時:凛月,从树下抬头。

  ココ0時:我(私)

  ココ0時:白鸟君也睡了。

  ココ0時:我(俺)在花园。

  凛月警觉地往花园深处看去。有人原本坐在阴影的长椅里,随着提示音的响起,他站了起来,向凛月走来。

  熟悉的猩红眼眸比什么都容易说明这个人的身份。

  啊,是这样啊。凛月解脱地想。

  是了,他一下子全部明白了。

  朔间凛月可以模仿零的梦女,创造出“莉莉子”这个角色,那么,朔间零也可以模仿莉莉子,创造出“蕾蕾子”这个角色。

  “蕾蕾子”从没对“莉莉子”说过自己是女性。朔间零只是说,自己毕业以前是杏的前辈。

  全部都被知道了,作为莉莉子宣泄的独占欲,作为朔间凛月已经完全过界的爱情,朔间零全部都已经知道了。

  是觉得慌张、还是害怕、还是愤怒、还是解脱呢。

  朔间凛月不知道,现在也没有时间让他仔细思考。

  朔间凛月只想逃离现场。

  他下意识后退一步,踩空了门口的阶梯。


  TBC


  比预计的要晚一天写完呢……

  看起来要到周六才能写完了


评论(15)

热度(60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逐鲸 | Powered by LOFTER